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对灾区支持 抗震救灾的歌声,宁波制造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5-27 13:55:16

  本报讯宁波欧琳集团将独家赞助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MV的拍摄,家住北仑的我国著名音乐家、86岁的周大风先生则含泪创作了饱含宁波人民一片深情的歌曲《妈妈,我要回家》。宁波人民对灾区的支持,除了捐款捐物,除了亲赴抗震救灾第一线,还有“宁波制造”的歌声……

  甬企独家赞助《生死不离》MV拍摄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这首在震后唱响华夏大地的歌曲,目前已成为由中宣部出版的抗震救灾专辑《生死不离》的主打歌。宁波欧琳集团将独家赞助《生死不离》MV的制作,以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5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直播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朗诵了一首诗《生死不离》。这首诗传遍了神州大地,并迅速在网上流传。16日,成龙演唱版的《生死不离》在央视播出后,如同冲击波一样,震荡着所有人。著名导演张一白主动表示愿意义务将《生死不离》拍成音乐电视。

  他的这一想法,马上得到了宁波欧琳集团总裁徐剑光的支持。他们迅速成立了摄制组,并确定由孙楠主唱。 “《生死不离》将中华民族的坚强、悲壮、激昂、热血、真情书写得淋漓尽致。我们真诚希望他能成为一部经典的音乐电视,记录、传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拼搏和努力,鼓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3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欧琳集团总裁徐剑光表示。

  据了解,目前, 《生死不离》的彩铃已名列中国移动彩铃榜首,歌曲还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车队抗震救灾活动的主打歌曲。鉴于《生死不离》的歌词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的影响力和发挥的作用,国家博物馆还特意收藏了词作者的修改手稿。

  甬上老音乐家含泪创作《妈妈,我要回家》

  “妈妈,妈妈,救救我吧,我要回家!渴啊,饿啊,痛啊,痛啊……妈妈,妈妈,妈妈,妈妈,救救我吧,我要回家……”昨天下午,在北仑区大碶\街道邬隘小学的中外艺术歌曲赏析音乐会上,《妈妈,我要回家》以真实而饱满的情感张力,令在座的300多名师生不禁淆然泪下。

  这首新歌是86岁高龄的我国著名音乐家、教育家周大风先生前晚含泪创作完成的。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深深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周大风老先生不仅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而且一直关注着灾区情况。”据该区大碶\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周山涓介绍,近来情绪一直十分低落的周老先生前晚再次从电视上看到灾区很多小朋友失去了父母、失去了老师、失去了同学,甚至失去了肢体的一幕幕令人揪心的画面后,他泪流满面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含泪连夜创作了这首深情的新歌《妈妈,我要回家》。

  周大风先生在音乐会上动情地说,他想用自己的音乐为灾区饱受痛苦的小朋友加油鼓劲,让他们尽早走出困境,坚强勇敢地面对未来,同时也用音乐来感动和激励所有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周老先生表示,目前他正在同有关方面联系,准备将这首歌曲录制完毕后作为“六一”儿童节的一份特殊礼物,送到灾区小朋友手中。(记者徐科文边城雨通讯员方斌圆圆陈未鸣龚艺群)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