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女孩赴灾区 做了5天医务志愿者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5-27 13:55:16

  本报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23岁的宁波女孩王静奔赴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王静到成都红十字会报到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给从废墟中挖出来的200多具遇难者遗体进行消毒。

  王静在北仑小港一家医院里工作。5月15日,她从网上得知,杭州有一批网友正在向全省招募去灾区的医务志愿者,她马上就报了名。16日,王静等人坐上了当天最早一班飞成都的飞机。到了成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去绵竹汉旺镇一处搜救挖掘现场消毒。从成都坐车到汉旺的工作现场后,工作人员说: “你们就在这里消毒尸体吧。”

  空地上躺着数百具遇难者遗体,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尸体,我好一会儿才镇静下来。那天下午,我一共对200多具尸体进行了消毒。”王静对记者说。

  接下来两天,王静等人仍然留在汉旺,到成都第八人民医院驻汉旺临时救护中心帮忙,帮着送帐篷、送水、送消毒液。19日晚上,天气预报说20日起天气要变热。当地有人劝他们赶快离开,因为天气一热,有可能会发生疫情。晚上11点多,王静等10多名志愿者决定连夜冒雨走出汉旺。从汉旺到绵竹一共有40多公里路,他们冒雨走了6个多小时。21日,他们坐飞机回到了浙江。

  “我为灾区做了一些值得做的事,我觉得此行值得。”王静说。 (记者张寅)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