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地震中跳窗逃生的小男孩 重新背上了书包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5-27 13:55:16

  本报讯余姚市马渚镇初级中学709班来了一位四川地震灾区的新同学,他叫杨昆儒,今年14岁,家住四川省绵阳市秀水镇,父母一直在马渚镇打工。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杨昆儒正在秀水镇民兴中学上课。昨日,杨昆儒回忆起地震发生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地震发生后,同学们都往外跑,门口挤不出去,我就从窗口跳了出去。”从二楼跳窗逃生的杨昆儒幸未受伤,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辗转来到了在马渚打工的父母身边。

  马渚镇初级中学竭尽全力为杨昆儒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马上为他安排班级,把教科书、学习用品都发给他,还决定减免他的所有费用,甚至连中饭也由学校免费提供。另外,学校方面还考虑从校爱心基金里提取部分现金帮助这位灾区同学。(记者丁晓虹袁妙飞)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