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干、腌制品干坚果类食品有二氧化硫成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5-27 13:55:16

  本报讯海曙食品安全监管中心对食品质量进行了一次大抽检。检测结果显示,新鲜蔬菜和豆、米、面制品全部合格,部分干、腌制品和干坚果类食品有二氧化硫成分。

  从4月份以来,海曙食品安监中心开出食品监测、检测车,抽检了13个菜市场、10家超市(商场)和9个食杂店,共抽取了11大类655个批次的食品样品。经快速定性检测,检出12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肉禽蛋类食品占的比重最大,有155个批次,占总抽检数的23.7%。其次为干果、坚果、炒货类,共抽检了130个批次,占抽检总数的19.84%。再次为水产品类,共抽检123批次。上述三大类食品占抽检食品总数的62.3%,合格率为98.52%。而新鲜蔬菜、豆制品、米、面制品、糕点、糖果、糖、饮料及茶叶、保健食品在本次抽检中全部合格。

  海曙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指出,相比之下,近期干、腌制品和干坚果类食品,经快速定性检测显示,合格率相对较低。检出不合格的指标主要为二氧化硫和甲醛。这次检测出的12个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具体包括甜酸茶梅、金橘饼、老婆梅、红番薯干、芒果干、烤鱼片共6个批次,占不合格食品的50%;其次为干、腌制品,分别有小米辣椒、辣椒、黄花菜占25%;再次为散装娃娃菜、自加工牛筋、牛百叶等。

  根据检测情况,目前该中心已经将不合格食品做出相应处理,相关食品均被退市或销毁。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张金文)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