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反扒志愿者大队又招募新队员期待你加入
稿源:  | 2008-05-27 13:55:16

  报名时间:5月31日(周六)9:30——11:00报名地点:天一广场6号门(南苑鞋城对面)

  本报讯一年一度反扒志愿者大队招收新队员的时间又到了。5月31日上午,本报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将现场招募反扒志愿者大队新队员。如果你想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到时候千万记得去现场报名。

  2002年6月21日,74位热心市民在鲜红的队旗下许下了“忠于法律、听从指挥、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誓言,成为了宁波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的首批队员。在6年与扒手的较量中,反扒志愿者大队队伍迅速扩大,令扒手闻风丧胆。到上周为止,志愿者们已经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111人次!而去年招收的27名新队员,经过近一年的锻炼,已经迅速成为大队的骨干力量。

  6年来,宁波反扒志愿者大队荣获了省、市诸多荣誉,也涌现了如奥运火炬手李信标、程春明等一大批明星反扒队员。如果你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如果你有强烈的正义感,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同违法犯罪现象作斗争,那么机会就在眼前。

  5月31日(本周六)上午9:30——— 11:00,本报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将在天一广场6号门(南苑鞋城对面)现场招募反扒志愿者大队新队员。年满18周岁,有固定住址、稳定工作和经济收入的市民,身体健康、政治素质好者,就可以申请加入反扒志愿者大队,想加入的市民对反扒的风险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并要取得主要家庭成员的同意和支持。

  报名分为直接参与反扒、预约反扒和信息员三项,直接参与反扒人员每年反扒时间不得低于200小时。

  报名者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并随带2张一寸近照。相关事宜请拨打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87738723进行咨询。

  (记者李锋通讯员戚海伟王万斌)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