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申洲2900名川籍员工安心留宁波
稿源: 新浪财经  | 2008-05-27 14:18:10

  昨天下午,位于北仑的“申洲”公司内,员工们正在把捐往灾区的新衣服装箱,其中就有10多位来自四川的员工,他们个个汗流浃背。 “等公司捐助的30万件衣服穿在灾区老乡的身上,我们才能心安”。

  “申洲”共有四川籍职工2900人,地震发生后,有140名家在重灾区的员工与老家失去联系,令他们心急如焚,其中有不少人准备回老家。得知这个消息后,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始派心理疏导人员来到他们身边,向他们解释:现在灾区余震不断,依然十分危险,而且交通不便,即使能到那里,也会因为缺少抢险知识而帮不上太多的忙。与此同时,企业在每个车间都设立了24小时爱心电话,在休息室装上电视机、电脑,免费提供给员工使用。这几天,从公司打往灾区的电话保持在100个左右。目前,所有的员工都已联系上自己的亲人。

  根据员工的反馈,他们中有不少人老家的房子已经倒塌,其中有一位员工的爷爷在地震中遇难,还有些员工的家人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挖了出来,现在医院疗伤。针对这种状况,公司在捐助1350万元钱物的基础上,又在员工中发起赈灾捐款活动。目前,又募集了90万元捐款,将用于资助家里受灾的职工。另外,公司还专门派人陪伴家里受灾的员工。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