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西昌电力违规披露 证监会开40万元罚单
稿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 2008-05-27 14:56:28
  [独家]西昌电力违规披露 证监会开40万元罚单

  【新民网·商业报道】26日,西昌电力(600505)收到了证监会对西昌电力及相关人员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证监会调查,截至2005年6月30日,西昌电力有7笔重大对外担保合同一直未披露,担保金额73400万元;有7笔重大对外担保未进行及时披露,担保金额78705万元;西昌电力的2003年半年度报告中13笔担保未披露,担保金额28300万元;2003年年度报告中18笔担保未披露,担保金额69800万元;2004年半年度报告中19笔担保未披露,担保金额60000万元;2004年年度报告中24笔担保未披露,担保金额114805万元。

  西昌电力构成了未按照有关规定披露信息及所披露的信息有重大遗漏的违法行为。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实际控制人张良宾和时任董事长张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两人已经另案处理。签字通过相关定期报告,签字通过应临时披露的重大担保事项,且未勤勉尽责履行信息披露责任的时任董事冯德荣、李众江、郝江波、谭启、王成珍、罗俊、祝剑秋、谢飞、杨承斌、王波、庞小锋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光华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证监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做出处罚决定,对西昌电力处以40万元的罚款;对冯德荣、李众江、郝江波、谭启、罗俊、王成珍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5万元的罚款;对祝剑秋、谢飞、庞小锋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3万元的罚款;对王波、张光华、杨承斌分别给予警告。

  由于上述重大事项,西昌电力今日停牌1小时,复牌后,股价急跌,截至11:01分,西昌电力报6.08元,跌幅达5.15%。(新民网姜燕)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