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依然高于五成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05-27 14:56:28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今日刊载报道称,美联储(Fed)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状况在最近几周相对稳定,但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依然高于不发生衰退的可能性。

  格林斯潘表示,他仍然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但他也表示,这种可能性已经下降了一点,并且他认为,发生严重衰退的可能性已经显著下降。

  他的评论与某些方面不断增强的乐观情绪相左。在过去的6周内,由于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商业活动调查结果走强,多数经济学家已经下调了他们对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的估计。许多经济学家现在认为,美国将会勉强避免彻底的经济收缩。

  格林斯潘还表示,要判断金融危机的最坏状况是否已经结束,现在还“为时尚早”,因为将这取决于房价的情况。格林斯潘预计,房价将从2月份的水平再度下跌10%,从高点以来的总跌幅将达到25%左右。

  他承认,他对近来的经济数据有点困惑——这些数据表明经济在3月份左右就已经停止了恶化。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