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开盘:沪深大盘双双高开 沪指开报3382涨7点
稿源: 中国证券网  | 2008-05-28 10:15:29

  今日(28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开报3382.77点,上涨7.37点;深成指开盘报12009.30点,上涨10.93点,两市共有581家上涨,793家持平,308家下跌,两市共成交4.5亿元。

近期将继续震荡整固

  尽管昨天两市大盘在"4.24"缺口上方顽强抵抗,并以红盘报收,但萎缩的量能表明投资者对反弹期望值不高。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虽然新基金将陆续入市、基金专户理财以及美国银行增持建行等消息可能有利于稳定市场,但日均新增股票账户数下降表明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而从技术面来看,房地产、金融、有色等6个行业指数和代表蓝筹品种的上证50指数已经完全回补缺口,尽管沪综指和深成指距离缺口仅有一步之遥,但能否回补缺口意义不大。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国内经济仍处于相对稳定期,没有出现急剧衰退迹象,主流蓝筹股估值水平并没有继续大幅走低的空间。所以大盘即使出现调整,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只不过技术上调整到位更有利于反弹的展开。而另一方面,近期量能萎缩,热点散乱缺乏延续性,大幅反弹的时机还未成熟,短期大盘将继续震荡整固。

  监管部门将加强股权激励监管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监管部门拟加强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监管,引导上市公司建立运作规范、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长期效应的股权激励方案;重点打击和遏制股权激励过程中操纵利润、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将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支持灾后重建

  5月27日,央行行长周小川率领央行抗震救灾工作组到成都分行视察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表示,央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他要求,受灾地区央行分支机构要会同有关金融机构,认真收集、汇总、分析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政策的制定提供有力的依据和建议。

  日均新增股票账户数降至五万以下

  股市持续低迷,投资者的信心也一再受挫。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新增股票账户数今年以来首度降至5万户以下,市场交易活跃度也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美国银行增持60亿股建行H股

  美国银行增持建行H股,6月5日后其对建行的持股比例将由之前的约8.5%提升至约10.75%。

六月或迎来新基金入市高峰

  随着基金发行进入空前密集的时段,6月份将迎来新基金入市的高峰。若以一个月的发行周期估算,根据发行公告,如不考虑延长募集因素,预计将有近17只新基金在6月间成立。而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其中,股票型达8只(包括一只QDII产品),混合型为6只,债券型3只。即使在今年基金密集发行的市场上,未来一月也可称之为新基金入市的高峰。

交银施罗德签下亿元专户大单

  来自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最新消息,该公司日前签署第二单专户理财合同,受托对某上市公司进行1亿资金的资产投资运作。而与之前一单民营企业客户相区别的是,本单合同确定的投资方向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此前,交银施罗德基金2月26日顺利取得了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并于2008年3月25日签约专户理财业务第一单。

专家认为:煤化工前景不明 能源发展要多元化

  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煤炭产业峰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表示,今年以来,国内煤炭需求持续旺盛,而环境压力也更为明显。面对国内外资源环境压力,我国今后的能源发展要坚持多元化能源发展趋势,改变一煤独大的格局,使煤炭、石油、天然气、核能、水电、可再生能源各自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另一方面,他也提醒,对于国内呼声高涨的煤化工行业发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能靠大量的煤炭来搞煤制油、煤制气。

  油价回落促使美股反弹

  因为供应面缺乏新的利好因素,难以将油价再次推向新高。国际油价昨天晚间出现回落,这推动主要股指昨天晚间展开反弹。虽然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四月份新建住房销量有所攀升,这是过去六个月来首次增长,但经济学家认为此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前一个月的跌幅过大,并不意味着住房市场已出现拐点。根据Conference Board报告,五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6年来低点,随油价上涨,消费者的通货膨胀预期增强。(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