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244名志愿者服务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06-08 15:26:24
  优质服务献“两会”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朱慧慧通讯员杨益)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本次浙洽会、消博会的顺利开展,据悉,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招募、选拔了244名志愿者参加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志愿服务,共提供客商接待、文秘、翻译、讲解、引导、会务、礼仪、反扒等多项服务内容。在志愿者上岗之前,市志愿者协会与组委会各相关部门进行了针对岗位的定点定岗培训,确保志愿者能最快进入服务状态,熟悉服务内容。

  此次志愿服务较往届相比,服务时间更长,服务地点更多。5月20日,浙洽会的第一批志愿者就在大会秘书处上岗,将提供为期三周的志愿服务;新闻宣传部的志愿者也早早的到达记者入住宾馆,将要发放给记者的浙洽会、消博会的资料进行装袋,以便每位记者在报道时能第一时间掌握此次会议的日程安排。除了在国际会展中心的114名志愿者外,其他的志愿者分布在南苑宾馆、云海宾馆、亚洲华园宾馆、宁波饭店,为浙洽会期间论坛的开展提供服务。

  此外,还有17名志愿者将在穿梭于展馆和宾馆之间的大巴上完成5天的服务。大家表示,尽管自己的岗位在大巴上,没有机会走进展馆去看看,但是能确保来宾、客商在每次活动的途中也能得到优质的服务就正是这个岗位的价值。

  端午香包赠外商

  第十届浙洽会于6月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恰巧当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馆的负责展位接待服务的志愿者们为参展的外商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浙洽会礼物——端午节香包。志愿者亲手给外商佩戴了香包,还向他们说明了端午节的来历和过节的习俗,外商对于一个个中国特色的香包,很是喜欢。

  反扒服务护安全

  为了保障参展、与会客商的财产安全,60名反扒志愿者也将重点在国际会展中心以及通往展馆、宾馆等地的各路公交线路上开展反扒志愿服务活动,预计提供志愿服务人次将超过300人次。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