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落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06-08 19:40:15
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落成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落成揭碑仪式

钟山、邬和民和11位来自全省11座城市的小朋友合影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仇九鼎 邬盈蓓)今天,为喜迎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浙洽会10周年之际。浙洽会、消博会组委会主任、浙江省副省长钟山和浙洽会、消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一同为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落成揭碑。

  据了解,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高3米,底座长7米。主体部分为象征成功和全球化的圆形,底座刻有浙江地图和全省11座城市1999年6月8日出生的11位儿童的脚印,象征全省各市共闯十届,共同繁荣。主体上半部为10块刻有年标的花岗岩,寓意经10届努力,浙洽会已成为一座开放合作的桥梁;下半部呈波浪形状的大理石和金色球体,寓意在甬举办之浙洽会如东海日出般蓬勃发展。

  揭碑仪式后,钟山、邬和民和11位来自全省11座城市的小朋友合影。

【编辑:仇九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