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正式开幕
稿源:  | 2008-06-08 20:56:47
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正式开幕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中)巡视展馆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左)巡视展馆

宁波馆外景

正在观看浙洽会10周年回顾展的市民

国外客商展示商品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仇九鼎 邬盈蓓)今日,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浙洽会、第七届消博会(简称两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领导在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的陪同下,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巡视了浙洽会、消博会的展馆。

  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浙洽会10周年之际,特此大会组委会设立了浙洽会10周年回顾展和浙洽会10周年纪念雕塑落成仪式。

  据了解,本届浙洽会、消博会有来自26个国家(地区)的36个国(境)外经贸机构和15个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前来参展。有海外客商和境内外专家12488人,其中投资客商4233人,其中宁波团邀请了投资客商3112人,团组105个。国际馆设摊位65个,比去年增加10个。

  本届消博会共设展位4000个,比上届增加1000个,包括新启用7号、8号馆。其中境外展位65个,省外展位325个,均好于往届水平。有上海、北京、山东、江苏等20个省市组团参展。其中金华市代表团在展馆安排汽车、汽配展。

【编辑:仇九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