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第十届浙洽会宁波专场22个项目签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6-10 01:58:22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程 展)昨天,第十届浙洽会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宁波专场签约仪式在南苑饭店举行。我市共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1.6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额4.7亿美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邬和民,市政协副主席傅丹,以及各县 (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我市签约的外资项目大多为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涉及电子、光电、环保、汽配、物流、旅游开发、汽车销售、商业广场开发等领域,投资来源地主要有韩国、瑞典、日本、美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

  其中,服务业项目12个,总投资额8.03亿美元,合同外资额3.07亿美元,包括由瑞典宜家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宜家商业广场项目、香港嘉里大通与德国塔克物流合资的嘉里特佳物流项目、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捷骏汽车销售项目等。据了解,宜家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额2.5亿欧元,合同外资额8333万欧元,选址在鄞州区潘火,占地约300亩,为本场签约仪式上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中国宁波网讯 (俞永均 虞雪红) “在巴基斯坦投资综合成本仅为国内的一半,而且可以享受各种优惠政策。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人离不开中国货,因此非常适合宁波企业‘走出去’投资。”昨天上午,在由商务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招商会上,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招商部信息经理王琪向我市企业发出了投资邀请。

  创建境外合作区是我国政府促进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创办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以来,我国共设立了19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其中,我省中标4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包括 “墨西哥中国 (宁波)吉利工业经济贸易合作区”。据了解,去年12月,在商务部组织的墨西哥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招标中,地处北仑的浙江吉利美日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成功中标。这是中国企业在北美大陆建设的第一个国家认可的境外工业园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总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

  据浙洽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招商活动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共15个,分布在墨西哥、泰国、越南等13个国家。这些合作区投资的行业涉及木材开发加工、铜矿开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农业项目开发等。

  目前,我市是国内对外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2007年,全市批准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118家,中方投资额达1.4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87%,居我省首位。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商会。浙江上虞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温州顶平家具有限公司分别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当场签订了入区投资协议。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