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采购大鳄”频抛大单 浙江成采购重点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6-10 00:42:39

  图为国际采购商智迈企业正与有关供货商进行洽谈。 记者 王增芳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孙美星)“我们每年在华东地区的采购金额在数亿美元,家具、浴室产品、小家电都是我们想采购的。”昨天,美国智迈有限公司在消博会上举行了专场采购说明会,吸引了众多供应商前来参加。据悉,本届消博会吸引了至少1.3万名境外采购商与会,其中跨国采购集团有30家左右,这些国际“采购大鳄”都带来了详细的采购清单,前来挑选中意的商品。

跨国集团带来采购单

  “我们这次希望在消博会上采购的东西有100多种,包括生活杂货、文化休闲产品、家电、服装等。”本届消博会上,日本TRIAL集团派出了20位采购专员的庞大阵容前来采购,并带来了一份采购清单。记者看到,清单上列出的采购商品很详细,如不锈钢蜂鸣壶、棉柔洗碗布、汽车遮阳板、无纺布口罩等。“我们在消博会上已经和100多家供应商取得联系,很多产品都是我们感兴趣的,接下来我们会和企业进一步沟通。”TRIAL集团负责生活杂货采购的张秋实告诉记者,他们在日本和韩国有80多家门店,其中来自浙江的产品占20%,这次他们准备了采购清单,是希望采购效率更高。

  在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日本港南商社、美国智迈公司等跨国采购集团比邻设展,同时也派出专业采购人员分头在消博会上找产品。港南商社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消博会,去年消博会上他们仅拖鞋一个产品就采购了十几个集装箱,这次派出了8人的采购团队,希望采购包括休闲用品、厨房日用品等在内的100多种商品。

  “以往我们公司在中国的采购重点在华南地区,现在随着浙江地区的制造业成熟,产品很有竞争力,现在我们一半的采购量在华东地区。”港南商社的一位负责人说。

外国企业推特色产品

  国际采购商在消博会上忙着采购中国产品,国际供应商也瞄准中国庞大的市场吆喝本国特色的产品。泰国政府首次组团参加消博会,18家公司布置了22个展位,带来了包括泰国水果、干果、化妆品、土特产和工艺品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展品,这是自消博会举办以来最大的境外参展团组。

  乌干达的Lweza Art& Crafts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非洲第一家参展的公司,他们带来了充满浓郁非洲传统和特色的牛骨梳子、水杯、摆件等工艺品。公司负责人茜茜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非洲的产品这么受欢迎,她这次来参展的目的主要是想在浙江地区寻求产品代理商。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