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家居大王瑞典宜家将落户鄞州潘火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6-10 00:42:39
  世界第一大家居用品零售商瑞典宜家、韩国第一大超市集团易买得都将在我市落户、著名汽车品牌保时捷将在甬开出4S店。昨日浙洽会举行宁波市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现代服务业成为外资项目的重点进入领域。据悉,昨天的22个签约重大外资项目,协议外资共计4.7亿美元,其中现代服务业的项目有12个,协议外资3.07亿美元。同时,一些新的外资商业项目将带给市民更多的便利。

瑞典宜家落户潘火

  昨日鄞州区与瑞典宜家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宜家集团将在鄞州区潘火附近征地300亩,建设大型商业广场。这将是宜家在中国大陆开办的第六家商业广场。该协议总投资2.5亿欧元,合同外资达到1.3亿欧元。

韩国易买得或8月开业

  昨日签约的超市项目还有韩国新世界株式会社与我市江东区东郊街道宁江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的易买得商业广场项目。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最大的大型综合超市集团,其特点是“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作为宁波第一家韩国品牌的超市,届时很多在平时难得一见的韩国产品将随着易买得超市进入宁波市场。

  根据协议,易买得将投资5000万美元在江东东郊街道开出大型超市。目前已选定位于环城南路上的富邦广场的1~3层作为营业场所,易买得超市将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营业。

保时捷在甬开4S店

  继在香港、上海、北京等地落户之后,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又将启动一个重要的“棋子”。昨天,保时捷落户宁波的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美元,协议外资700万美元。据了解,宁波保时捷4S店,将销售保时捷以及全权代理奥迪、大众、宝马、奔驰、标致等品牌汽车,同时在江东海景花园设立汽车展示厅。

  另外,荷兰华商联合会将在鄞州新城区建设欧洲华商大厦,总投资达到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将帮助宁波引进欧洲知名侨团、侨领企业和国外企业,推进商务经济,共谋发展。本报记者 殷浩通讯员 程展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