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供销社办起文化娱乐室 3年将新建100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6-25 02:21:40
  中国宁波网讯 (张 燕 吴建裕)笔者从市供销社获悉,我市将在从今年起至2010年三年里,在现有126家基础上,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 (中心)100家。供销社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向村级延伸,使农村居民的生活、生产等更加便利。

  新建的村级综合服务社 (中心)在服务内容、面积、标志等方面都有要求,服务功能至少要有 “两店一室”,即生活、生产资料商店和文化娱乐室。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设医务室、农机或电器修理,农产品购销、废旧物资回收等项目,服务项目较多的,可整合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纳入村级综合服务社 (中心)建设体系的店室,将挂有统一标识的牌子;经营、娱乐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验收合格的村级综合服务社 (中心),每家可获2.5万元补助资金。

  据了解,我市供销系统村级综合服务社(中心)建设于2005年启动,至去年底全市共建126家,成为供销社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亮点。三年来,市财政和市、县两级供销社共投入扶助资金近600万元,用于村级综合服务社(中心)建设和发展。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