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请私家车尽量配备儿童约束系统 确保安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6-25 02:21:4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王 岚 通讯员张瑞芳 王瑞灿)2008年5月21日,加拿大发出修订机动车辆儿童乘员安全法规的相关TBT(技术贸易壁垒)通报,把儿童约束系统的重量上限从22.7kg提高至30kg。目前我国也已开始起草首部 《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并有望于明年初正式颁布实施。

  据了解,宁波市WTO/TBT咨询中心提醒汽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生产厂家应尽可能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生产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机动车儿童约束系统在发达国家已经得到充分重视,而在国内,儿童乘车一般由大人抱着或单独坐在副驾驶位置,常常不使用任何保护措施。一旦发生车祸,将给车内儿童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在相关模拟试验中,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突然紧急刹车,5.5公斤重的婴儿会因惯性,使其重量大大增加。在此情况下,家长根本无力保护怀中的孩子。因此提醒家有幼儿又有私家车的家庭,要尽可能配备儿童约束系统,确保孩子出行安全。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