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调度员当内鬼合盗30万被刑拘
稿源:  | 2008-06-25 11:36:00

  中国宁波网6月25日消息(记者孙世云通讯员吴肖鹏)宁波某物流公司调度员丁某在工作中发现公司驾驶员李某在拉运集装箱途中盗窃集装箱内的货物,不但不向公安机关报案,反而与其同流合污充当“保护伞”。近日,宁波港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内鬼”作案的特大集装箱盗窃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万元。

  去年11月中旬,任宁波某物流公司调度员的丁某在查看当天外出运输的集装箱卡车途径轨迹记录时发现,司机李某驾驶的集装箱卡车的行车路线有问题。在询问中,李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运输途中盗窃集装箱内的出口涤纶布,并私下塞给丁某2000元钱,让丁某替其保密。丁某发现钱来得如此省力,便与李某达成协议,以后利用调度员的职务便利多为李某安排拉运出口涤纶布,李某实施盗窃后每次付给丁某2000元好处费。同时丁某负责在货主发现缺货与公司交涉时,第一时间通知李某逃跑。

  据了解,此后一个月内,丁某两次安排李某到绍兴拉运出口涤纶布,李某则在运输途中伙同他人盗窃涤纶布价值约30万元。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李某在一次盗窃中东窗事发,二人的阴谋终于败露。目前,丁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孙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