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人寿等机构大举申购 基金申购有望明显放大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06-25 09:34:52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寿等一批保险机构近日大举申购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占目前基金申购量的绝大部分。中国人寿这一行为被分析人士视为市场见底的重要信号。

  据介绍,由于中国人寿在中小保险机构中有很大号召力,一批中小保险机构最近也欲增仓股票式基金。在近期新进来的资金中,指数基金是重要申购标的之一,显示出新资金对上证综指在2800点左右出现反弹的期望。

  在机构投资者中,中国人寿向来以资产规模巨大、大波段操作准确出名,其申赎基金一直被视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相对于保险巨头在上证综指2800点附近的积极态度,绝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前一阶段市场急剧下挫,基金销售陷入困境。不少老股票基金一直处于净赎回状态,新基金发行也相当困难,今年以来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达12只,基金首发规模也普遍在10亿元以下。进入本周以后,部分基金净赎回规模持续减少。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人寿申购的带动下,基金申购有望出现明显放大。(记者易非)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