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巴音朝鲁考察宁波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6-25 02:21:3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卢磊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海曙区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考察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上午8时40分,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一行来到海曙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82岁高龄的陈敏香老人是一名老党员,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独居的她便来到居家养老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老人安享晚年生活。在她居住的房间里,巴音朝鲁与老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巴音朝鲁说: “作为老党员,你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关爱老党员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七一’快到了,我代表市委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表示慰问,希望你们多保重身体。”

  在江厦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巴音朝鲁仔细察看了老年阅览室、医疗康复室、爱心超市、就餐配送厅等,与在这里读书看报、插花绘画的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60多岁的吕启豪是一名老党员,他在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根据街道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组织成立了老年人书画社、夕阳红模特队、老年人戏曲团等,并经常组织开展各种老年人活动。巴音朝鲁深情地说: “作为老党员,你们阅历广泛,经验丰富,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值得我们学习,我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走访中,巴音朝鲁还考察了海曙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巴音朝鲁指出,居家养老服务,是我们社会管理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和创新突破。居家养老服务的模式按照 “政府指导、协会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整合各类资源,满足了不同类型老年人的多样化服务需求,这既体现了我们政府职能的转变,也符合社会群体的实际需要。特别是亲情化、人性化的关爱服务,更是体现了以人为本、文明和谐的要求,这是一项深受群众普遍欢迎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充满希望、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事业。希望海曙区和有关部门能够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拓展领域,全面推广,让全市更多的老年人从中得益受惠。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