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美国市长会议通过逐步淘汰瓶装水决议
稿源: 新华网  | 2008-06-25 09:46:16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正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美国市长会议”23日通过一项逐步淘汰瓶装水的决议,希望以此促进对公共饮用水系统的投资。

  淘汰瓶装水议案由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和其他17名市长提出,市长们在决议中呼吁把投在瓶装水领域的钱转投到公共饮用水领域。

  纽森说,市政府将钱花在购买私营企业生产的瓶装水上,是对公众发出一个错误信息,让他们对公共饮用水质失去信心。他说:“我们的公共饮用水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但需要进一步投资。”

  环保人士科莱特说:“这项决议发出一个强烈信息——淘汰瓶装水无论是对我们的生态环境、对我们的经济收入,还是对人们长期公平地获得公用水资源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瓶装水使用塑料容器,而且运输瓶装水途中需要消耗大量能源,越来越多的环保人士对瓶装水的使用表示担忧。

  根据一个环保组织的统计,在美国,已有60多位市长取消了与私营公司的瓶装水供应合同。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