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857户地灾点居民搬迁户均获补助2万元
稿源: 国土资源报  | 2008-06-25 10:07:57

  浙江省宁波市地质灾害频发。近年来,宁波市推进地灾点居民搬迁工程,并对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现已有857户居民转移到了安全地区。

  据统计,宁波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33处。近年来,这个市将地质灾害防治与下山脱贫相结合,推进地质灾害点移民搬迁,出台了《宁波市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移民实施办法》,对位于山区地质不稳定地区、随时可能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危险点的居民实施转移。

  市政府将下山移民专项资金中的一部分专门用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移民补助,有关县(市)、区政府建立相应的补助资金,按照平均每户2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据统计,全市分批列入地质灾害点移民共1081户,目前已有857户完成移民,2874人远离地质灾害威胁。(冯国南 黄绍华)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