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3600余条杨梅广告语尽显“梅之韵”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08-06-25 10:34:17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陈琳燕通讯员徐婷)“三月桃花俏西湖,五月杨梅醉横河”、“慈溪杨梅甲天下,横河杨梅冠慈溪”……在横河镇杨梅节系列活动中,杨梅广告语征集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参与。短短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位参与者共上投3600余条杨梅广告语,灵动传情之语尽显横河杨梅神韵。

  横河是远近闻名的杨梅之乡,每年丰富多彩的杨梅旅游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小杨梅,大产业。随着杨梅产业链的逐年拉伸,横河杨梅产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今年,跨海大桥贯通,无疑为杨梅外销搭建了更好平台。为进一步“叫响”横河杨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镇特向社会各界征集杨梅的宣传广告语。

  征集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引起数百名文学爱好者积极响应。学生、教师、农民、工人,广东、江苏、河北、四川……来自各地各行各业人士纷纷投入创作。出于对杨梅的由衷喜欢,江苏省南京军区总医院的费贤树写下“梦寻杨梅,情醉横河”之句,深受评委肯定。柳杨青是土生土长的横河人,他告诉记者,爬树摘梅是儿提时代最牢固的记忆。因此,他有感而发,写出了“小桥流水横河人家,子陵故地杨梅之乡”的广告语。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岑望莎心系家乡,当她在慈溪新闻网上看见“杨梅广告语征集”信息后,立刻有了创作冲动。“地震灾难突袭,奥运圣火不熄,此时果鲜味醇的杨梅更传承着爱,延续着情。”岑望莎随即写出“杨梅之爱传巴蜀,奥运之火佑华夏”之句,被组委会录用。

  据了解,3600余条广告语中,有2000多条出自外乡人之手,其中最多的一人创作139条。他们用独特的视觉及味觉体验,记录下对杨梅之乡的别样情愫。最终,13位外乡人的作品入选。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