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世行报告称发展中国家控制腐败进展显著
稿源: 新华网  | 2008-06-25 10:26:06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刘洪)世界银行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认为,许多发展中国家在控制腐败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

  这份题为《全球施政指标》的报告认为,即使在较贫困国家中,也不乏施政良好的例子。尤其是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在主要施政指标方面进展明显。

  但报告也指出,在过去十多年里,全球施政的总体质量改善不大。在部分国家施政状况取得长足进展的同时,许多国家施政状况并未得到改善,一些国家甚至出现恶化,这应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

  世界银行学院施政部主任、报告作者之一的丹尼尔·考夫曼指出,一些国家在控制腐败方面取得进展,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和社会各界都认识到,良好的施政对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和分享增长成果至关重要,并因此加快了相关方面的改革进程。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