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胜山农民成了沃尔玛长期供应商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08-06-25 10:34:17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卞梦洁)这几天,胜山镇一灶村村民郁群飞正忙着奔波于沃尔玛超市华东地区的各家分店,将新培育成功的网纹甜瓜摆上洋超市的柜台。

  郁群飞告诉记者,在慈溪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宁波农科院和上海农科院三方帮助下,经过三年的努力,他所在的慈溪金玉园瓜果专业合作社成功培育出了质量优良的甜瓜。与以往的普通甜瓜相比,这批网纹甜瓜口感好、外形漂亮、营养价值高。当他将甜瓜样品运至宁波沃尔玛超市后,采购代表一经品尝,当即就与他签订了购销协议。目前,合作社甜瓜的种植面积有近80亩,亩产3000斤,其中60%以上甜瓜已销往杭州、上海等地的沃尔玛超市。尽管卖到每公斤16元的价格,甜瓜仍被渴望品尝的市民纷纷买走。

  除了自家生产的甜瓜找到了好“婆家”,郁群飞还帮助其他合作社搭桥沃尔玛。由于沃尔玛超市对采购商资质有严格限制,凭着优质产品带来的良好信誉,金玉园合作社成为余姚、慈溪地区沃尔玛超市唯一的甜瓜供应商。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