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台“陆委会”成立专案小组 准备谈两岸货运包机
稿源: 中国台湾网  | 2008-06-25 10:35:53
  台“陆委会”成立专案小组准备谈两岸货运包机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4日下午表示,台当局“陆委会”已经针对两岸谈判货运包机、新航点航线、海运直航等议题成立个别专案小组,等“陆委会”授权海基会后,将启动与海协会的两会工作阶层协商。

  江丙坤担任海基会董事长即将满一个月,昨天下午与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共同与媒体茶叙。

  江丙坤表示,两会日前签署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协议,并决定在三个月内谈判货运包机。台当局“陆委会”已经针对两岸谈判货运包机、新航点航线、海运直航等议题成立个别专案小组,邀集台当局“交通部”与海基会等相关机关积极参与准备工作,等“陆委会”授权海基会后,将启动与海协会的两会工作阶层协商。

  对于岛内外界关切海基会谈判人才可能青黄不接,江丙坤说,对于海基会继续办理谈判人才研习营,他很赞成,而且会跟台当局“陆委会”一起办。江丙坤说,未来谈判人才的研习,不仅是重视谈判技巧,尤其还应让官员了解大陆形势。(季水)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