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台“驻美代表”袁健生7月上任 张大同为副代表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06-25 10:35:53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亲驻美代表”袁健生确定担任马英九当局首位“驻美代表”。

  台涉外部门24日指出,美国在台协会21日上午已将美方同意袁健生的任命案通知台“驻美代表处”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待人事程序完备后,预计袁健生7月到华府接任新职。

  此外,台涉外部门已发布现任“国亲驻美副代表”张大同确定接替黄伟峰,担任董国猷之外的另一席“驻美副代表”。张大同2004年出任“国亲驻美副代表”前担任台当局“驻美代表处”国会组组长。

  接任“驻美副代表”的张大同是职业外交官,台大法律系毕业,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具华府律师资格;曾分别担任“驻美代表处”政治组和国会组组长,2003年下旬辞官,担任“国亲驻美副代表”至今。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