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台军导弹连长劣迹斑斑 多次带兵擅离营区泡网吧
稿源: 中国台湾网  | 2008-06-25 10:35:53
  台军导弹连长劣迹斑斑 多次带兵擅离营区泡网吧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台军空军防空炮兵指挥部954旅所属的知本导弹连,5月爆发高姓连长多次在夜间带传令兵外出到网吧打电玩游戏,深夜返回营区时,还要求卫兵不能记录他们进出数据。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空军司令部一度企图掩饰为“两人同时休假,进出网吧”;但在“军中人权促进会”会长陈碧娥调查后,空军坦承高姓连长与传令兵有不假外出及流连网吧情事,已在5月30日先调离现职,指挥部将在本月30日召开人评会进行行政处分。

  陈碧娥抨击台军空军官官相护,许多基层状况不断,甚至让士兵枉死,她指出,5月9日发生知本导弹连一名中士蔡学良在打靶时举枪自杀,就是因为高姓连长的领导统御造成连上劳役不均,导致蔡一时想不开。

  陈碧娥调查指出,知本导弹连位于知本偏僻山区,“高姓连长等于是占地为王、胡作非为、欺压善良士兵”,大门口的卫兵不是执行营区警卫,反而为连长把风,“只要有长官视察,卫兵马上打电话给连长,因此这名高连长的恶形恶状从未曝光”。

  知本连的士兵在蔡学良自杀后,向《苹果日报》爆料指出,高连长常与其传令兵夜间外出到网吧打在线游戏,“还曾经连续打5天”,大多是清晨才回部队,返回部队时还要求门口卫兵不得记录外出的数据。爆料士兵还说,连上士官常喝酒,连长也都不管,“连长是这边的老大”。(高大林)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