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青年文明号“百号百站”文明传递行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06-25 15:30:00

活动现场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朱慧慧通讯员杨益)6月25日下午,宁波江东爱心学校爱心涌动,情义浓浓。当天该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宁波市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前来参加宁波市青年文明号“百号百站”文明传递行动首站传递活动。他们分别来自宁波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李惠利医院、妇儿医院、江东明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近20余名医生护士,为江东爱心学校近200名外来民工子弟进行口腔、眼科、外科、儿内科等项目免费体检,主动为他们送去共青团组织的关心与厚爱,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宁波市青年文明号“百号百站”文明传递行动是共青团组织积极配合宁波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百号百站”文明传递是指以百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为百个活动站点,在市六区范围有序开展各类文明建功活动的接力赛,广泛传播文明理念,为宁波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的贡献。

  宁波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始于1994年。10多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共青团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下,青年文明号活动已经在全市公安、交通、国税、地税、卫生、电力、商贸、城管、海关、电信、移动、邮政、金融、旅游、宁波港、机关、个私和国土18个系统的近万个青年集体中展开,涌现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50余个,省级青年文明号270余家,市级青年文明号600余家。

  在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王征首先为参与“百号百站”首站传递的宁波市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百号百站”文明传递行动旗帜,这也标志着宁波市“百号百站”文明传递行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在全市6区、18个行业系统的各个领域中进行逐一传递,届时各个系统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将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宣传类、人际互助类、文明礼仪类、岗位建功类等活动,进一步掀起创建新一轮全国城市的热潮。

  参与首站传递的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向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所有青年文明号集体马上行动起来,积极为宁波力争成功蝉联新一轮流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活动过程中,卫生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还聘请爱心学校的学生作为“文明传递小天使”,传递一封致宁波新市民的信,通过“小手拉大手”,邀请更多的宁波新市民一起参与宁波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把我们的共同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