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第六届家博会夏季展7月举行
稿源:  | 2008-06-25 14:10:56

  中国宁波网6月25日消息(记者孙世云)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家博会夏季展(家博会家具展),将于2008年7月4日至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家博会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夏季展。本届家博会夏季展以“品牌家居,品质生活”为主题,大力倡导“引领产消,塑造品牌,关注民生”的办展理念,分家具、厨柜、地板、建材、家装等五大展区,全面展示家具、建材等家居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趋势,并为贸易和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家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届家博会夏季展再次用满会展中心全部6个展馆,助推家博会展览规模首次突破10万平米大关。据介绍,本届家博会夏季展原来规划的4个展馆、1500个展位早已被订购一空,创造了宁波会展不多见的热销局面,为满足更多企业的参展需求,家博会组委会将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6个展馆,目前新增加的两个展馆的展位也被订购一空。从而使第六届家博会夏季展展览面积高达4.5万平方米,家博会春夏两期展会也首次突破了10万平方米大关,牢固确立了全球第五大、中国第一大家居产业旗舰展的地位。

  从组委会招展部获悉,本届家博会夏季展品牌聚集,其中欧琳厨柜领衔厨柜展区,大自然、安信等地板一线品牌悉数参展,龙发、三星等市内外家装公司争相参展,皇朝、美林、百强、曲美、红苹果等百余个家具品牌更是使家博会夏季展成了家具品牌的海洋。

  本届家博会夏季展顺应百姓品质生活的需求,首次推出“盛世收藏展”,创新性地将极品家具、古玩、书画、玉器、木雕、具有收藏价值的产品等纳入家博会夏季展的展馆,并可在现场进行拍卖,为投资者、高端消费者搭建服务平台。据了解,为了给家博会夏季展创作更具个性的书画作品,服务宁波和周边区域的收藏爱好者,北京荣宝斋知名画家洪大亮深入浙东普陀山等名山大川,潜心创作,特地推出了近30幅蕴含浙江山水文化的作品,并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雕塑画创始人胡阿寿将携带价值数百万的东方雕塑画作品亮相家博会夏季展,澳大利亚、巴基斯坦、香港、台湾和大陆多个地区的红木、玉石、根雕等产品也将亮相家博会夏季展。

  据中国家居产业联盟的消费抽样调查分析,80%的消费者期望通过广泛比选和现场感受确定所需选购的家具、建材品牌,75%的消费者选择在需要前3个月内选购家具、建材产品,因此家博会夏季展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再次实现倍增,既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也反映了在中国经济稳健发展的大背景下百姓安居置业、追求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家博会夏季展正日益成为选购家具、建材的年中期待。

【编辑:孙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