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机构公布“失败国家”年度排名 索马里首位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06-25 13:30:04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机构近日公布“失败国家”年度排名(Failed States Index),今年将非洲国家索马里列为全球最糟的国家,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则被列为是全球状况最糟的区域,本区国家包括索马里共有7个名列前十,唯一不属于此区的是中东国家伊拉克。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与“和平基金”自2005年开始公布衰败国家指数,以12种社会、经济、政治及军事指数,为全球177个国家排序。今年的榜首索马里始终在前十名之内。

  索马里被列为最糟国家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政治混乱,中央政府连首都摩加迪沙都无法控制;人民安全缺乏保障;超过70万人流离失所。在12项指标中,索马里有8项是全球最差。

  在该排行前60名内都属于脆弱国家,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以色列居然排名第58。报告指出,以色列自身虽然国力强盛,但必须为约旦河西岸的状况负责,当地的经济落后,暴力不断,加上与以色列同样陷入政治僵局,都让以色列排名下滑。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