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亚行官员称中国调整成品油价格及时而必要(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06-25 13:38:34

  图为中国石化集团一石油化工厂工人正在炼油装置前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中新社发仝江摄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近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之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立群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是“及时而必要的”举动。

  他说,提高成品油价格,有利于解决中国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的矛盾,理顺价格关系,促进石油资源的节约利用。

  亚洲开发银行东南亚局能源问题专家翟永平认为,国际油价上涨是必然的趋势,中国上调成品油价格已不单单是一个国内问题,同时也是个世界性问题。(记者刘华)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