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突破千万
稿源: 新华网  | 2008-06-25 13:43:03

  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和美国投资银行美林公司24日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金融资产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富翁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富翁人数增长最快的是经济高速增长和受益于油价、原材料价格飙升的地区。

  金融资产主要包括现金、股票、债券和基金。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金融资产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人数比前年增长6%,达到1010万人。他们掌握的金融资产总额比前年增加9.4%,达到40.7万亿美元。全球金融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翁”人数超过10.3万人,同比增长8.8%。

  去年百万富翁人数增速最快的是经济保持强劲增长的印度和中国。印度的百万富翁增加了22.7%,达到12.3万人,而中国则增长了20.3%,达到41.5万人。巴西以19.1%位列百万富翁增幅排行榜第三名。

  按地区划分,百万富翁人数增加最快的是中东(15.6%),东欧和拉丁美洲紧随其后。按绝对人数计算,北美以330万人位居榜首,其后为欧洲(310万人)、亚太(280万人)、拉美(40万人)、中东(40万人)和非洲(10万人)。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