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世界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百万富翁一年增两成(图)
稿源: 法制晚报  | 2008-06-25 13:49:32

  2007年全球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达到1010万名  “世界财富报告”显示——  百万富翁中国一年增两成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和法国凯捷咨询公司联合发布“世界财富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达到1010万名。

  报告称,中国是百万富翁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07年比2006年增加20.3%。

  全球百万富翁超千万

  这是美林和凯捷咨询公司连续第12年发布年度“世界财富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百万富翁级”人数较上一年度增加6%,达到1010万人。

  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是美国、日本和德国。其中美国百万富翁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不仅是人数增加,富翁们的财富也在增长。

  报告说,2007年全球百万富翁总资产比上年增加9.4%,达到40.7万亿美元。他们的平均资产首次突破400万美元。

  中国一年增加两成

  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百万富翁人数增长最为迅速。

  报告称,中国是百万富翁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中国2007年的百万富翁人数达到41.5万人,比2006年的人数增加了20.3%,这一增长率是2006年7.8%的2.5倍还多。

  报告分析说,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财富聚积得益于出口增长和“国际上愈发接受新兴经济体参与竞争”的趋势。

  分析   新兴经济体促使富翁增

  报告说,尽管去年下半年美国次贷危机开始显现,但并未妨碍富人积累财富,大约60万人在这一年新加入“百万富翁俱乐部”。

  专家认为,这得益于2007年上半年良好的经济开端,“这一年明显分为两个阶段,7月出现转折”。

  此外,相对于美国等“成熟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小,继续在下半年保持良好增势,促进了全球百万富翁人数上升和财富增长。

  报告预测,接下来几年,全球百万富翁总资产年增幅将保持在7.7%左右,总资产在2012年达到59.1万亿美元。

  报告称,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基础依然坚实,百万富翁人数在2008年仍有可能快速增长。

  观点   增长不奇怪总数还是少

  考虑到世界经济发展速度和通货膨胀,百万富翁人数一年增长6%并不奇怪,年增长15%到20%才能说明发生了“本质飞越”——美国全球财经研究公司经济专家布赖恩·贝休恩

  1996年的100万美元相当于2007年的130万美元。此外,尽管1010万听起来是个大数目,但只占全球67亿庞大人口总数的0.15%,实属少数。——凯捷咨询公司负责人伊利安娜·冯德林德

  文/记者李莎综合新华社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