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华尔街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有望回暖
稿源: 新华网  | 2008-06-25 13:57:04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24日发布调查报告说,华尔街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有望增长2.2%,增速相当于今年预期增幅的两倍。

  代表美国650家银行和券商的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日前对华尔街18位资深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

  经济学家们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信贷情况恶化以及国际市场油价飙升使他们进一步下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但明年住房市场及原油价格有望趋稳,经济增长也可能呈现加速态势。

  经济学家还预测,今年美国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3%,明年降至2.2%。今明两年核心通货膨胀率预计分别为2.1%和2%。

  通胀率回落将可能减轻美联储的升息压力。为避免次贷危机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7次降息,累计降幅达3.25个百分点。但随着通胀压力上升,不少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在24日、25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将决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如果通胀风险进一步加大,美联储甚至可能采取加息措施。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