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团市委走进民工子弟学校宣讲自护自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5
  中国宁波网讯 暑假临近。昨天,团市委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他们编写的《暑期青少年自护自救小常识》送进了江东区仇毕民工子弟学校,并给那里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 “自护自救”课。老师分居家安全、社会生活安全和自然灾害救护共3个板块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煤气、防止异物吞咽、交通安全、火灾逃生、溺水救治、防雷电台风等。市急救中心的急救队员还将人体模型搬到课堂,具体演示了常见急救的各个环节,让学生真实体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法的正确手法。

  据悉,团市委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力量到其他民工子弟学校进行宣讲。 (记者 边城雨)

  提醒

  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 “七不”

  1.没有家长陪伴,不独自或结伴到水库、河塘、海边等水域游泳、玩耍。2.不玩电、不玩刀、不玩火、不燃放爆竹,不做危险性强的游戏,不模仿电影电视中的危险镜头。3.不攀爬电线杆,要避开高压线;不上树玩耍、掏鸟蛋。4.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安全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踢球、溜冰,不在铁路边上玩耍逗留。5.不出入电子游戏机室、网吧、歌舞厅、录像厅、台球室等场所,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6.不在车、船上打闹推搡,不把头、手、身体伸到窗外。7.雷雨天不在大树、屋檐、高楼、电线杆下躲避;台风来时要尽可能呆在室内,减少外出。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