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油品市场检查表明 某些加油站超前提价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5
  中国宁波网讯 汽、柴油涨价了,各加油站对调价的政策执行得怎么样?有否违规擅自提前调整价格?昨天上午,市发改委、工商、质监、贸易、公安等部门对成品油经销企业及相关行业价格进行联合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提前调高成品油价格的嫌疑。

  检查组先后对扬善路南苑加油站、中石油甬二加油站、中石化莲桥加油站和兴光煤气集团公司南大经营站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被抽检的加油站成品油整体供应和价格执行情况良好,供应量与调价前相当。

  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问题,如位于扬善路上的南苑加油站19日存在提前调高成品油价格的嫌疑,目前物价部门正在调查中。中石油甬二加油站和中石化莲桥加油站在明码标价上不规范,有关部门已责令其改正。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个别加油站涉嫌提早调价的问题,将进一步调查取证,一旦查实,将依法予以处理。(记者 蔡铁锋)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