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饭桌下煤气罐突然喷火 可能是气体泄漏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7
  中国宁波网讯 吃火锅时,总有一种担心,饭桌底下的煤气罐万一漏气了怎么办?前天,网友 “忧郁的耗子”在天一论坛上发了一则帖子,称有几个食客在柳汀街一家 “骨头煲”吃火锅时,遇到了这样的意外。

  “忧郁的耗子”在帖子中说,22日中午,他们在柳汀街一家“骨头煲”吃火锅,饭吃到一半,桌子下面放煤气罐的柜子里,突然冒出一团火球,当即就烧伤一人、灼伤两人。被烧伤的人伤势还比较严重,现在右手缠了纱布,右脸还有点肿,额头前头发还烧掉了一些。

  “幸好煤气瓶没有爆炸,不然小命都不保。” “忧郁的耗子”说,店主起先只答应赔500元,后来,经有关部门协调,店家赔了2000元。

  昨天,记者就此联系了这家 “骨头煲”的负责人罗经理,罗经理表示那天是发生过这样一起意外事件,客人在吃饭时放煤气罐的柜子突然蹿出一束火, “轰”的一声,时间大概只有两三秒钟。起火的原因,至今没有找出来。事情发生后,她很快联系了煤气公司,请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是店里的煤气罐都是安全的。

  宁波质检局特种设备检测处有关工作人员分析认为,出现这样的意外,可能跟气体泄漏有关,瓶内气体跑出来后遇上明火,瞬间被点燃。也可能是阀门松了,或是皮管老化破裂。尽管煤气罐很少发生泄漏,但一旦出现意外,后果比较严重。 (记者 张寅)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