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工程车撞上大樟树 施救用了3个多小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7

  中国宁波网讯“环城北路有一辆工程车撞在路边的樟树上。”昨天下午,市民贾先生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为了保护这棵已经受伤的樟树,市车辆急救服务中心先后派出了3辆救援车,冒雨“折腾”了3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环城北路西段709弄附近时,看到一辆满载着石子的大型工程车撞在路边绿化带的樟树上,卡在那里动弹不得,粗大的樟树已被撞得表皮开裂。市车辆急救服务中心的一辆拖车刚刚退下,正在启用大型吊车起吊。 

  据目击的一名环卫工人称,下午2点左右,正好碰到路口红灯,这辆工程车刹车突然失灵,追尾撞上一辆“现代”轿车后,猛打方向撞在这棵樟树上才停下,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工程车死死地卡在樟树下,施救人员先是动用了一辆拖车,试图从后面将其拖出,这样就不会伤害已经受伤的樟树,谁知工程车卡得太紧,一动不动。无奈之下,他们又调来一辆大吊车和一辆拖车,先用吊车小心翼翼地吊起工程车车头,同时再用拖车将工程车往后拖,移出空间来,避免折断樟树的枝干。 

  “放下来,快放下来。”突然吊车中断了继续往上吊,原来是吊车的钢缆在提升时,勒到了樟树树干。施救人员仔细调整方位后,才缓缓将工程车吊起,再从后面慢慢地拖出来。直到下午5点30分,出事工程车才被成功移走。一名施救人员说,这本来是一个简单的施救过程,但考虑到要保护樟树,他们“折腾”了3个多小时。(记者王健)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