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两名弄堂劫匪 抓住一个 “劝降”一个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8
  中国宁波网讯 弄堂里两名男子抢劫了一名女子,的哥陈师傅知道后奋起追赶,在同行马师傅的帮助下抓住了其中一个,而另一个在民警电话“劝降”了几个小时后,也投案自首了。

  22日凌晨1点多,夜班的哥陈师傅将车开进江东北路一个弄堂内检修,弄堂里有两男一女正低声说话,陈师傅开始以为是朋友间在谈话,没放在心上。过了一会儿,两名男子急匆匆离去,那个姑娘却坐在了地上。陈师傅赶紧上前询问,原来那两名男子并不是姑娘的朋友,刚才两人拿着刀子威逼姑娘,抢走了一部手机和200元现金。

  得知真相后陈师傅立即朝两名男子追去,一边还打电话报了警。两名男子发现了异常,分头逃窜。这时的哥马师傅正好驾车经过,听到陈师傅的喊声后让陈师傅跳上车一起追,其中一名男子很快被抓获了。

  民警来了,被抓的男子交代他姓武,同伙姓刘,当天凌晨两人揣着刀子经过弄堂时遇到了那个姑娘,起了歹心。武某还把刘某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民警。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刘某感到很意外,一口咬定民警找错了人。武某告诉民警,刘某的女朋友心地善良,通过她做刘某的思想工作效果更好。民警于是又拨通了刘某的电话并要刘某的女朋友接电话,在民警和女友连续几个小时的劝导下,刘某终于放弃了抵抗,前天晚上已到明楼派出所投案自首。(记者 肖勇 通讯员 继东 歆特 永军)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