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年中庆”大打价格战 市民过足购物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6-25 12:10:0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星期二,但由于有各商家 “年中庆”推波助澜,商场客流明显回升。而连日的梅雨也的确让很多憋了许久的青年男女又有了一把过购物瘾的冲动。

  “银泰在搞活动,刷卡还可再减!”、“二百、新华联也在做年中庆!”——— 在宁波的一些购物论坛上,已经集中了不少类似的帖子,跟帖者众多,看得出不少网民情绪高涨。网友红袍子发帖表示,五一已经过去很久了,甬城的商场好久没有做过大活动了,年中庆正好可以过把购物瘾。

  昨天记者在银泰百货注意到,上午场本是商场最清淡的时段,但昨天上午,银泰东门店、天一店与万达店的上午场客流有了较明显的增加,鞋帽柜、女装柜、运动柜挤着不少购物的人群。在银泰的运动馆里,记者听到两位青年女性在交流心得, “平时找熟人也才打七折,现在满就减,加上刷卡再减,相当于打了五折多一点,还是合算的”。记者一位商场的朋友笑呵呵地告诉说,她一个上午就在商场帮朋友当导购,半天帮朋友采购了三四万元的东西。来自宁波银泰的信息显示,昨天到了下午2点多,建设银行刷卡优惠的2600名限额已经客满,今天兴业银行将再放2166个优惠限额。

  “有节促销、无节造节”,近年来,“年中庆”已经成为商场刺激市场的一个常规法宝之一。不仅银泰、二百、百联东方、新世界等商场纷纷效仿,而且家电卖场也参与进来。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家电卖场,也看到一些“年中庆”的促销活动。几年的家电商战下来,卖场都明白,唯有更吸引人的活动,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气。

  近来由于地震、股市低迷、梅雨季节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商场的人气明显没以前高了。一家商场负责人表示,这波 “年中庆”促销潮有望给平淡的消费市场注入一剂 “强心针”。 (记者 周晖/文 王勇/摄)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