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安徽启动成品油提价补贴 补贴进度每日一报
稿源: 新华网  | 2008-06-25 20:16:38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为消除成品油价格上调带来的影响,安徽省日前启动成品油提价补贴。截至24日,8亿余元价格补贴资金已经全部下达到各市县区财政部门。与此同时,安徽省从7月起将再次上调城乡低保补助标准。

  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19日宣布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6月20日、22日,财政部根据此次上调幅度、核定用油量增长比例及补贴比例,对安徽省下达了2008年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80858万元。截至24日,中央财政补贴部分和省财政承担的445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已经全部下达至安徽省各市县区财政局。

  据悉,此次补贴涉及出租车、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等多个行业。安徽省要求对上述补贴发放建立进度日报制度,同时对出租车补贴工作做了重点安排,要求各地将出租车补贴作为急事、特事来抓,务必于7月1日前将出租车补贴发放到位。

  与此同时,安徽省将从7月起再次上调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城市低保对象每月提高15元,农村低保对象每月提高10元,本次补贴将在7月15日前发放到城乡低保对象手中。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