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11月宁波举行
稿源:  | 2008-06-26 08:05:40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朱慧慧 通讯员郑先清)6月2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和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先生、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先生共同签署了《200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主办城市协议》,这标志着宁波市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由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办,中国拳击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08年11月20日-30日在美丽的港城----宁波举行。这是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宁波体育史上举办的最高档次的体育大赛之一。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在宁波其间,对宁波市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筹备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宁波市筹备情况的介绍,检查了比赛场馆和运动员、裁判员住宿酒店等硬件基础设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是女子拳击运动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赛事,从2001年第一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至今,分别在美国、土耳其、俄罗斯、印度举办过四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今年2月18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国际拳击联合会执委会以36票的全票通过决议,将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承办权交给中国宁波,本届女子拳击世锦赛预计将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届时,世界女子拳击顶尖高手齐聚宁波,所有关注世界女子拳击运动的强势媒体都将聚焦中国,市民们可以在家门口一睹世界拳坛巾帼英雄的风采,特别是在家门口可以欣赏到年轻的宁波女子拳击队的精彩表演。赛事的举办,可以更好地宣传奥运,宣传宁波,可以更好地让世界了解宁波,让宁波走向世界。同时,可以向世界展示女子拳击运动的风采,让女子拳击运动员分享奥运的欢乐,为推动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使女子拳击运动早日加入奥运大家庭做出贡献。

  目前,赛事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在中国拳击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完成了总体方案的制订、组委会及工作机构的成立,前期宣传、招商工作已经启动,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宁波人民将竭力“当好东道主,办好世锦赛”,把美丽港城向世界人民展示。

  新闻链接:

  吴经国简历:

  吴经国,苏州人。1946年出生于重庆。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1971年赴英国牛津建筑学院留学。1977年,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建筑研究所。1980年代表台湾参加国际体育组织,担任台湾驻奥运会会议代表。1988年至今担任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现任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

  早年从英国理工学院和利物浦大学毕业。擅长篮球、网球、游泳、高尔夫球等运动。早年曾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开发公司任建筑师,回台湾后在多家技术开发与建筑公司任经理并任大学教授。l966年作为东海大学篮球队队长率队获台湾省亚军。作为中国台北女篮领队,曾多次参加亚洲女篮锦标赛和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1982年任国际业余拳击协会执行委员,1986年任国际篮球联合会女子委员会委员。1988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先后任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委员会(1989~1991)、文化委员会(1992~1999)、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2000~ )、奥林匹克收藏家委员会(2002~ )、奥运会考察委员会(2002~ )、和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还担任中国台北奥委会、篮球协会和水橇协会副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撰文写道:“吴经国于大学时代,就和体育运动及奥林匹克的关系密不可分。他曾是东海大学篮球队队长,并且经常打网球、高尔夫球及回力球,也喜欢游泳。吴经国有各种不同的专长,并积极参与国际性、洲际性有关体育行政方面工作。”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