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镇海中学结对学校在高考中均创佳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7-04 13:17:44

  本报讯 近日,丽水青田中学、贵州普安一中分别向镇海中学传来喜讯:由镇海中学负责帮扶的35名结对学生回当地参加高考后,均取得优异成绩,有4名同学分别在当地夺得文科或理科状元。

  今年是镇海中学分别与贵州普安一中、丽水青田中学结对帮扶第七年和第四年。这次高考中,35名在镇海中学的“留学生”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共有23人上了一本线。其中,来自青田的陈瑶、毛昊翔分别夺得丽水市文科状元(总分排名省文科第74名)和青田县理科状元。来自贵州省普安县的李政龙、张时钧(少数民族加20分后总分642分)也在当地夺得理科状元。而且,普安来的5名学子均超出重点线80分以上。

  这些学生刚到镇海中学时,学习基础差,有自卑心理。平时,除了任课老师对他们学习上的关心,镇海中学特别对贵州普安学生的学杂费实施全免,还每月补贴每人70至200元不等的生活费,对帮扶的青田学子也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针对本校外地学生实施了中层干部与外地学生结对制度,及时关心他们的学业成长。春节期间,校领导陪不回家的贵州学子共吃年夜饭。该校的宁波本地学生也主动邀请青田、贵州籍学生到自己家做客,在交往中互学长处,亲如一家。

  早在2005年,由镇海中学代为培养的5名普安学子全部考入重点大学。其中,胡叠同学还成为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第一个考入清华大学的普安一中学生,普安县城一时轰动。

  据悉,通过让学生“留学”镇海中学,这几年,普安一中及青田中学年年都有学生考入一流大学,而且地区或县级文理科状元连年不断。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