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英国媒体称中国正在研发轰-8型隐形轰炸机
稿源: 新华网  | 2008-07-09 11:09:22

东方网图:中国隐形轰炸机想象图

东方网图:中国隐形轰炸机想象图

东方网图:中国隐形轰炸机想象图

  据《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简氏防务集团网站7月3日刊发了简氏战略武器系统年鉴(2007)的主要内容,文章提到中国正在研发可搭载巡航导弹的H-8型隐形轰炸机。

  文章称,美国的报告显示,2007年共有大约100次他国的弹道导弹飞行测试,这些测试大多数由俄罗斯、伊朗和中国进行。

  伊朗哎2007年9月份展示了“力量一号”导弹(Ghadr-1,是流星-3导弹的升级版本)和“征服者-3”(Fateh-3,是“征服者”A-110导弹的升级版本)。

  伊朗还宣布阿舒拉(Ashoura)弹道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据 美国和以色列的报道称,阿舒拉导弹采用两级固体火箭推动;2008年2月份,还有报道称伊朗在大不里士(Tabriz) 建造弹道导弹发射井,

  文章提到,中国的新型晋级(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停靠码头的照片出现在2007年7月份;中国新型东风-25型中程弹道导弹在2007年7月份露面;中国在2007年10月份发射了嫦娥一号月球探测飞船;据估计中国核武库中有400-500枚核弹头;中国还正在研发可挂载巡航导弹的H-8型隐形轰炸机。

  巴基斯坦的哈塔夫-8型巡航导弹在2007年8月份首次试射,2008年4月份巴基斯坦还进行了沙辛-2弹道导弹的第5次和第6次发射。巴基斯坦政府今年3月份暗示该国有50枚核弹头。

  据报道,叙利亚订购了伊朗的汤达”(Tondar,原文在该型导弹之后标注“C-802”巡航导弹),据20007年8月报道,叙利亚还在仿制伊朗的“征服者”A-110导弹。

  印度还在发展“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射程1000公里,印度还在发展烈火-4型洲际导弹,该国的K-15潜射导弹今年2月份从水下浮筒进行了一次试射。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