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502艘渔船装了柴油节能器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8-08-16 14:03:59
 

 

081511.jpg    8月13日,记者在石浦港浙象50145号渔船看到,来自西安天厚公司的安装人员正忙着给渔船安装节能保柴油净化器。船老大徐道宗告诉记者,去年他所在的檀兴村就有100多艘渔船装上了“节能保”,都说节油效果不错,今年很多渔船都安装上了,他就趁着休渔期申请安装。

     据了解,今年我县大力推进渔船柴油节能装置,截止7月底,全县共有502艘渔船完成了柴油节能装置的首次安装。目前,各渔村报名申请安装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县将完成至少623艘渔船的柴油节能装置安装。县海洋与渔业局渔船柴油节能装置推广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柴油价格的不断上升,渔业生产成本也不断上升,而渔船柴油节能装置的安装,可提高燃油利用率,降低油耗,使成本降低,从而有效提高渔业生产效益,比较受渔民欢迎。” (记者郑丹凤陈洪杰)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