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休渔期象山渔船加紧安装柴油节能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8-18 13:54:04

  本报讯 柴油价格高涨,对象山渔民来说增加了不少成本,节油成了渔民增收的一大课题。8月15日,记者在石浦港浙象50145号渔船上看到,船老大请来西安天厚公司的安装师傅,正忙着给渔船安装节能保柴油净化器。

  船老大徐道宗告诉记者,去年他所在的檀兴村有100多艘渔船装上了“节能保”,节油效果不错。今年,只有在节油上动脑筋,渔民才可增收。于是,他就趁着休渔期申请安装“节能保”。

  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渔船柴油节能装置推广项目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柴油价格的不断上升,渔业生产成本也不断上升,而渔船柴油节能装置的安装,可以提高燃油利用率,降低油耗,从而有效提高渔业生产效益,比较受渔民欢迎。

  据了解,今年象山大力推进渔船柴油节能装置,截至7月底,全县共有502艘渔船完成了柴油节能装置的首次安装。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