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专家称更多美国保险公司信用评级将被下调
稿源: 新华网  | 2008-09-20 22:02:53

  新华网纽约9月20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同日下调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信用评级,成为后者被美国政府接管的导火索。专家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美国保险公司的信用评级被调低。

  信用风险顾问公司Tempus Advisors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格里贝克指出,AIG是美国“保险行业的通用电气”,其评级被调低可能会导致新一轮保险行业及相关债券的评级下调。

  穆迪公司18日宣布,考虑到次贷损失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可能会下调美国两大债券保险商——Ambac和MBIA的债券评级。

  标普、穆迪和惠誉本月15日分别将AIG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少两个等级。由于信用评级下调意味着融资成本升高,债权人将要求其追加债务担保,这导致AIG财务状况急剧恶化,最终被美国政府接管。

  信用评级机构是融资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次贷危机爆发后,三大评级机构因未能及早明确提示次贷投资风险而备受质疑。而随着次贷危机转化为更大范围的金融危机,这些评级机构对相关公司资信等级的频繁调整又遭到诟病,批评者认为其为市场震荡推波助澜。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