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轨道一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依然忙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9-30 12:51:46

  本报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家在杭州的浙江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基础工程公司工程科科长、高级工程师丁士龙,一大早就出现在宁波市轨道一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宁穿路(福庆路)城市道路地下工程的工地上,作为这一项目的负责人,从7月22日进驻工地以来,一直呆在宁波的工地上,原本中秋小长假,他想回杭州和家人团聚,但因抗台需要,他没能回家。这次长假,由于工地施工要确保质量,必须连续施工作业。

  节前,当丁士龙在电话中告诉5岁的女儿“爸爸要加班,国庆节不回家”时,女儿生气地甩了一句:“习惯了!”昨天,丁士龙给记者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依然十分感慨:“我很想回家看看可爱的女儿,但在工地上,实在走不开啊。不过,女儿长大后有机会来宁波乘坐交通轨道,想起他父亲曾经在这里流下汗水,我相信,她一定会很自豪。”

  同丁士龙一样,轨道一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工地上来自工程、监理、监测、设计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共300余名建设者将在工地上度过“十一”长假。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宁穿路旁的建设工地,五六台重型机械的作业声、电焊声以及工人的号子声,此起彼伏。“尽管公司在通知国庆长假7天都要加班时,也提醒我们,如果家里确实有要紧事,可以提前请假回家,但240多名工人没有一个人请假——大家都知道,现在施工的关键时刻,每个岗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完成。”来自安徽砀山的技术工黄如民告诉记者,他和家里的妻子通过电话了,知道田地里的玉米、大豆都收上了,家里没什么大事了,很安心,工作起来也特有劲。

  “公司在节假日不仅给我们加餐,还组织篮球赛、象棋比赛。年轻人还可以在活动室上网聊天或看网上电影。”来自江苏的邱守君补充道。

  “这个试验段工程,由轨道交通福庆路站、宁穿路(河清路—福庆路段)道路工程以及宁穿路(含)北侧公共地下空间和联络道路等工程组成。项目建设方案采用宁穿路下穿、轨道交通福庆站为宁穿路隧道下方的双层岛式车站的总体布局方案。其中,轨道交通福庆路站长度253米。”东部行政区指挥部现场值班的管理员张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段试验工程对宁波的地质条件、技术运用收集第一手资料,对明年轨道交通的全面顺利开工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工程已经进入了地下连续墙阶段,进展比较顺利。

  “这个试验段工程在宁波未来的轨道交通史上将留下太多‘第一’,我有幸能在这样的大工程里坚持工作,我感到很自豪。这个在工地过的国庆长假,我们将过得非常有意义。”放弃了休假的张工程师说。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