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北京奥运后第一项世界大赛落户甬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0-17 07:56:58

  宁波为女子拳击入“奥”助阵

  昨天下午,在2008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组委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下个月将在我市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为女子拳击项目进入奥运会增加重要砝码。

  据了解,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一项世界大赛,2008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目前,大赛组委会已经完成了赛事的报名工作,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这也是宁波体育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规格最高的世界锦标赛。

  明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举行全委会,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28个大项中,将有25个固定比赛项目和3个临时比赛项目。女子拳击作为拳击项目中的一个小项,进入奥运会相对比较容易。根据国际拳联提交的有关方案,女子拳击初步拟定6个比赛项目由国际奥委会定夺,每个比赛项目将有8名选手参赛。在宁波举办的2008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技术代表等考察该项目在世界各地的普及情况提供最直接的舞台,而一项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程度、运动水平等等将直接影响它能否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为成功举办这次比赛,今年6月、8月和10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等人多次实地考察检查宁波的赛事筹备情况,对宁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11月20日至30日比赛举行期间,将有100多位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和各国运动队的官员莅临宁波。国内体育界的重量级人物于再清、何振梁等届时也会来到宁波。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008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运作团队将是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骨干团队。比赛场馆——雅戈尔体育馆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了维修改造,工程安排了250万元专项资金,将于本月底完工。

【编辑:朱慧慧】